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心举行首次案例研讨会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3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举行首次心理咨询案例研讨会,学生处长张铮、中心主任王霞及5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霞主任首先汇报了一例大学生过度自卑的案例,介绍了咨询的基本情况,来访者个人成长史中的重要事件,每次咨询的重点、方法与过程,对个案心理问题发生发展的原因分析及选择汇报个案的原因,并对个案下一步的咨询进展提出了疑问。

张铮处长肯定了此次案例汇报,并建议咨询师要注意引导来访者看到自身的优势与能力,避免来访者对咨询师的依赖,鼓励来访者尽早独立面对真实的人际与生活,提高适应能力。

郑勤老师认为可以加强行为检验,以提高来访者的行为应对能力。其他几位老师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如:自尊与自卑是一体两面,来访者表面的自卑暗示了其内在具有较高的自尊,可以此为切入点;作为咨询师,有时问题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怎样才能引导来访者去真正的悦纳自己;熟悉度本身对人际欢迎的影响等。

最后,张铮处长做了总结,希望在场的咨询师以朋辈案例研讨为契机,加强学习,团结协作,提升专业咨询能力,更好地服务皖江学子。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