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咨询预约 

心理咨询说明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8-03-21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是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工作、促进来访者心理成长的过程。咨询中,咨询师遵循保密原则,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引导来访者调整认知、调节情绪、改善行为,协助来访者解决心理困扰,增强环境适应和行动能力。

一、咨询对象   我院全体学生均可免费接受咨询。

二、咨询内容   主要提供环境适应、人际关系、情绪管理、恋爱情感、自我发展、学习压力等方面的咨询。

三、咨询原则

1.保密原则  咨询师绝对遵守保密原则,未经来访者同意不得将其个人资料泄露出去;但当来访者或他人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或伤害时例外。

2.真诚原则  咨询师真诚对待来访者,积极关注,价值中立;来访者信任咨询师,真诚表达内心的困惑,以达到咨询效果。 

3.助人自助原则 咨询过程中,来访者要同咨询师一起工作,自我负责,避免依赖心理,积极做出改变。

4.守时原则  心理咨询实行预约制,来访者须按约准时咨询。不能如期来访,请提前一天联系中心,取消或另行约定时间。

四、咨询设置

1.每次咨询时间一般为50分钟,特殊情况可延长至90分钟。

2.有些心理问题需要多次咨询,这需要咨询师和来访者根据实际情况来商定。  

3.心理咨询须在室内完成,任何人不得在室外进行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