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编辑:王霞 预审:郑勤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自我认知、自我成长。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将举办第十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敞开心扉 演绎心情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

三、参赛要求

1.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应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可以是常见的心理困扰或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可以是面对问题时的积极心态等,如:家庭亲子关系、学习、情感、就业、考研、寝室关系、个人情感经历、网络迷恋等;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

2.作品表演形式不限,可采用话剧、小品、哑剧、音乐剧、歌舞剧等形式。

3.每个剧目表演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参赛人员不超过10人。

4.自行准备表演所需服装、道具(除桌椅外)、音乐等。

四、活动流程及时间安排

1.作品创作与排练(11月1日-11月15日):以班级为单位创作剧本并进行排练。

2.初赛(11月16日-11月20日):各系通过自主比赛或推荐,选送一个剧目参加复赛,按照要求填写复赛信息表,交给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备案。

3.复赛(11月21日-11月26日):进入复赛的心理剧组进行现场表演,由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组织评委打分,选出6个剧目进入院级决赛。

4.决赛:进入院级决赛的6个剧目剧组进行决赛暨汇报表演。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五、评分细则

见阳光心灵健康班群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最佳表演奖1名,最佳剧本奖1名,并予以表彰。

2.本次比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以鼓励和表彰为大赛准备、组织做出贡献的指导老师。

七、学分认证

按照《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修订)加分认证。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