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人力部崔帅分享《西游记》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次数:

《西游记》是一部挺古老的小说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我感觉《西游记》写的就是一个人生。

1.孙悟空当时大闹天宫,偷吃仙丹,蟠桃,还打死打伤很多的天兵天将,最终落得被关五行山下500年的下场。从这件事情中我们可以得到启发,那就是不能冲动的去做事,一旦冲动,必将会受到处罚。

2.一个人犯了大错,并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永远灰暗。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白龙马这些人物都犯了大错,但是他们和唐僧一起去取经,一起受苦受难,最终也成了佛。

3.成功不易,需要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西游记》中,师徒五人一起经受九九八十一难才最终立地成佛,功德圆满。

4.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找朋友。在《西游记》中,虽然孙悟空武力高强,但是也有他解决不了的事情。但孙悟空很聪明,他懂得去找各路朋友,上到天庭,下到地狱。基本上只要找了朋友,问题就能解决,便能踏上另一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