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宣传部顾德文分享《叫我第一名》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影片男主布莱德从小患有一种叫做妥瑞斯的神经疾病,会不受控制的发出怪叫和奇怪的动作。他的这种行为不被同学和老师理解,同学欺负他,老师认为他不听管,对他没有好感。但是他并没有抱怨,也没有悲观,依旧积极面对生活,学习和棒球成绩都名列前茅。

他的爸爸也不理解他,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但他有一个爱他的妈妈,一直鼓励他,并翻阅了大量资料了解儿子的病症,带着儿子去看患有同样病症的病友。那些病友都对疾病妥协了,而男主并没有放弃,也没有妥协,依旧坚定的生活着。

校长了解了男主的病,并邀请男主参加学校音乐会,在音乐会上校长让男主说出自己的情况,让大家了解并鼓励他。男主得到了同学的认可,产生了当老师的梦想。他开始应聘老师,在被24所学校拒绝后,他崩溃了,打电话给妈妈,而他的妈妈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给了他继续下去的勇气,递出了第二十五份应聘简历。这次他成功了,成为了一名老师并通过自己幽默的教学方式和不放弃任何学生的教学理念成为了优秀教师。

男主的毅力和乐观的心态潜移默化地感动着我。通过这部影片,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面对困难要坚持并且乐观。就像男主说的一样:不要让任何困难阻止你玩耍工作或者陷入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