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策划部罗芸芸分享《小偷家族》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这部电影是同学推荐的,当时就想一定要仔仔细细看完,并把感想记录下来。

这个家庭的成员都是拼凑出来的,有奶奶,亚纪,翔太,妈妈,爸爸,还有后来来的玲玲。电影的第一幕就是翔太和爸爸在超市偷东西,而他爸爸就在旁边给他打掩护等。下一幕就是爸爸和翔太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女孩被关在家里,小女孩在目不转睛盯着他们手里的吃的,他俩就问小女孩想不想吃,小女孩快速的点点头。在一番交谈中爸爸和翔太决定把小女孩带回自己的家里。当他们第二天晚上送小女孩送回家时听到她爸妈在为谁养她而争吵,夫妇不忍心就把小女孩带回了家。在给她换衣服时,奶奶发现小女孩手臂上有伤疤,就问她怎么了,她默默的不吭声。就这样,翔太每天带着小女孩去超市偷东西,但他们都会祈祷。看到这幕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好可怜,这么小的孩子每天只能靠偷窃来维持他们的生活,他们其实也不想但,是生活在逼着他们。

我最感动的还是电影中的奶奶和大家一起去海边玩,奶奶那句无声的谢谢你们,翔太坐车离开向着阿治喊的那声无声的爸爸,将死去的奶奶悄悄的埋在自家院子里,信代在警官那里,警官问她是不是你拐走玲玲的,信代无声的哭泣!其实信代从没要求他俩喊她妈妈!甚至连日常孩子们怎么称呼她,她都想不起。虽然这些都有感动,但是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们一家相互取暖的日常,时间流逝,但他们没有因为是小偷而放弃生活。

最后让我明白的是,即使他们生活在满是垃圾中,即使在别人看起来是为世人所不耻的职业。但他们依旧拥有幸福,即使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他们依旧沉醉在这偷来的温馨中。但这些幸福并不能长久的帮助孩子们成长,最后,翔太最后回到了福利院,玲玲也回到了原父母那生活。

生活就是如此,偷来的幸福都变成了回忆,因为他们有更远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