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宣传部李萍分享《围城》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钱钟书的《围城》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其中有一句话是为人熟知的:城中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围城》也是围绕着这句话展开的。

书中的主要人物有:方鸿渐、苏文执、唐晓芙还有孙柔嘉。文章是从方鸿渐在国外买假文凭开始说起,虽然文凭是假的,但是回国后的方鸿渐并没有愧疚感,而是更加的自满。最后,方鸿渐又同赵辛楣到三闾大学求职,但最终无所作为的方鸿渐在十几个知识分子的明争暗斗中败下了阵。

正是他的自我感觉良好,才使得他越来越不如意,同时也让他在围城里越陷越深。他也逐渐的看清楚了自己的能力,以及与其他几个知识分子的距离,因此又在心里建了一个新的围城,这是一座自卑的围城。其实他只要能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虚心请教,那些虚幻的围城也就会自己消失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份内之事,保持自知之明,同时进行良好的人际交往,相互学习和促进,避免自造围城。因为,机会总是青垂于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