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策划部徐丽分享“戒骄戒躁 方能始终”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戒骄戒躁 方能始终”。对此,目标,动力,执行力,三者缺一不可。

  很多人都会因缺少其中的一样或者多样而造成迷茫,空虚,拖延等种种实际问题。目标最好是细化的目标,大目标可以有,但实现起来无从下手,容易造成拖延,最好按天按周最多按月来定目标。这就像高中的月考一样,月考是个很重要的刺激你努力学习的东西,每四周时间去准备一场考试,时间不长不短我们就能每天都有动力去学。

大学就不一样了,一学期就一次期末考试,没有月考,战线拉的太长,这种温水煮青蛙的环境中,如果没有目标,很容易让人倒退。

所以,把目标定的近一点,让我们时刻有动力去做,时间紧迫了,执行力也会出来,就像大学期末考前一周的学习效率能爆表一样,有压力才有动力才会有执行力。

  如果不能坚定目标,有良好的动力和执行力,容易养成虚浮的习惯。虚浮的人,大多本身没有长处而又时时处处好表现,总觉得自己比任何人都强,丧失目标和动力。这对年轻人的成长危害很大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掉细尘,故能成其深”。我们要做一个有目标,有实际行动力的人。

      只有戒骄戒躁,方能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