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班级风采 

外联部付梦其分享《细节造就温暖》

发布人:王霞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今天分享的内容可能要从日本说起,提起日本,我们的印象是什么呢?可能是不屑吧,但是其国家的兴盛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最近,我看到了一段关于日本机场人员搬运行李的片段,视频中两位地勤小哥哥,有序的排着行李箱。不得不说,温柔而细腻。当然,用这个词可能不是那么合适,但是他们对行李箱的态度比我们对自己的行李箱态度还好,这就很难的了。

更让我感叹的是,在这里,机场工作人员甚至会有人拿着抹布去擦拭我们的行李箱,并按颜色分好类。不得不说,我羡慕了。我想,你们一定也会羡慕。

但在日本,让你感动的可能不止这些。这里有为了方便视障人员而专门设计的带圆弧形缺口的纯牛奶包装,刻有盲文,标注了酒精含量的饮料。可能我们大家熟知的并不止这些......

由此,我想到电影《深夜食堂》里的温暖片段,细节与自律可能是成功的标志。但在我眼中,它们更多的是创造温暖的力量,可能我们在座的所有人都渴望被温柔体贴对待,想拥有一个温馨的环境。

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主动给别人温暖,从细节着手,可能有些事并不需要涉及到修养及道德的层次,但是能给我们心灵的触动就可以了。

我希望每个人用内心最温柔的一面一同建一个让他人也羡慕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