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百科 

5.25(我爱我)如何爱自己?

发布人: 编辑:王霞 预审:郑勤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白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1.停止自责

我们只是凡人,请别故作完美,我们需要给自己创造“有价值”的感觉,赞赏自己的不同之处。

2.停止让自己感到恐惧

自己吓自己会使我们的处境越发恶化。如果你发现自己习惯性地在心里自我暗示不好的事,请用想像美好的事物来替代它。

3.耐心呵护自己

当我们学习一种新方法时,请对自己温和一点,耐心一点,一切都将会变得自然,变得正常。如果你愿意从失误中吸取教训,学会成长,最后失误将使你走向美好。

4.善待自己的心灵

请不要因为有消极思想而厌恶自己,思想的出现是为了建设我们,而不是为了战胜我们。

5.赞美自己

赞美可以塑造灵魂。请认识你的力量,重视创造你的力量,从最小的事做起,告诉自己,你很棒。

6.帮助自己就是爱自己

你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寻求朋友的帮助。如果你能加入某个团体,将对你有更大的帮助,团体里每个人都可以做老师。

7.爱自己的缺点

缺点是你我的一部分。如果因缺点一直惩罚自己,那惩罚将成为习惯,让我们不能释怀,也不能找到积极的解决办法。

8.照顾自己的身体

身体是你暂时的栖身之地,是需要照料和爱护的。请找到自已喜欢的锻炼方法,用积极的态度对待你的锻炼。锻炼会帮助你清除有关身体和体形的消极思想。

9.从镜子里看自己

我们可以用镜子来做练习。每天早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我爱你,今天我要怎样做才能使你幸福呢?”在镜子面前的自我暗示,会帮助我们看到真相。

10.请从现在开始爱自己

如果你现在就能爱自己、接纳自己,当有美好的事物出现时,你就会觉得幸福,如果你学会了爱自己,就能爱和接纳别人。请不要再拖延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