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心理学家如何看待人生

发布人: 编辑:王霞 预审:郑勤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1.没有所谓玩笑,所有的玩笑都有认真的成分。

2.精神健康的人,总是努力地工作及爱人。只要能做到这两件事,其它的事就没有什么困难。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1.对别人不感兴趣的人,他一生中遇到的困难最多,对别人的伤害也最大。所有人类的失败,都出于这种人。

2.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想让自己更优秀,让自己过更好的生活。

卡尔·荣格

1.孤独并不是来自身边无人。感到孤独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一个人无法与他人交流对其最要紧的感受。

2.每件促使我们注意到他人的事,都能使我们更好地理解自己。

3.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决定着一切。

艾瑞克·弗洛姆

1.爱情与成熟度无关。如果不努力发展自己的全部人格,那么每种爱的努力都会失败;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在自己的爱情生活中也永远得不到满足。

2.最重要的是学会一个人单独地待着,而且不看书、不听广播、不抽烟、不喝酒。有没有集中的能力表现在能不能单独地待着,而这种能力又是学会爱的一个条件。

3.如果一个人只爱一个人,而对其他人漠不关心,他的爱就不是爱,而是一种共生性依恋或者是一种放大的自我主义。

4.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