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灵驿站 

学会情绪调节,善待自己和他人

发布人: 编辑:王霞 预审:郑勤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有一个男孩,脾气很坏。他的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他发现钉钉子其实也挺累人的。慢慢地,他每天钉钉子的数量减少了。因为,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

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的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回复成从前的样子。你生气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在围篱上留下疤痕一样,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伤痕。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

编者按:为避免不良情绪在人际沟通中对彼此造成的伤害,学会快速调节情绪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如,自由书写,呼吸放松,运动释放,大声喊叫、哭泣等等,都是很好的释放压抑情绪的方法。

学会情绪调节,善待自己和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