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赭山校区举行“挫折应对与情绪管理”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人: 编辑:王霞 预审:郑勤 终审:张铮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上午10:00-12:00“挫折应对与情绪管理”心理沙龙在赭山校区心理团体活动室如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郑勤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有意义的时光。

沙龙分为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老师带领大家以暖身游戏的方式熟悉彼此,在体验快乐中认识到什么是挫折、挫折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也引起同学们诸多心灵的思考。在第二个环节生命蜘蛛网活动中,老师以蜘蛛自喻每一位面临困难的个体,让每位同学画出自己在遇到挫折时可寻求帮助的人际关系网,引导学生思考与交流自己曾经或者目前正遇到的挫折及挫折中体验到的情绪。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小组成员主动交流,通过分享明白了人生的挫折与不如意并不可怕了,挫折是可以被有效应对的。第三个环节生命长河主题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一起就如何应对挫折,缓解挫折中我们体验到的负面情绪的技巧和方法进行讨论和分享,引导大家要善于调节情绪,善于用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去主动寻求他人的帮助,战胜挫折。

挫折可以有效应对,情绪可以有效管理。沙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说说等表达对沙龙活动的喜欢,也寄托了同学们勇于直面挫折,敢于有效应对挫折的信心。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助理胡秋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