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花津校区开展“认识自我 发掘优势与美德”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人: 编辑:wjxljk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在花津校区7号楼104教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霞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心理沙龙活动

首先,通过说说优缺点环节,老师引导大家认识到,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倾向于关注各自的缺点或不足,而对优点却视而不见或认为理所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潜能的发挥和积极心理品质的开发。实际上,积极心理学研究发现,关注优势和强项,才能有更好的投入度和价值感,绩效也会更高。

现场在线优势与美德测试的结果,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各自突出的优势。在接下来的分组分享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优势,也对他人身上的优势给予回应。

最后,大家相互讨论如何更好地在生活中将优势落到具体的行动上,并畅想这样的优势将带给自己怎样理想的人生。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同学对自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发掘了他们的自身优势,培养了他们的积极心理

(19应化边威供稿 王霞审核)